從開始有個人網路分享空間以來,從個人新聞台到部落格,算算貓幾乎每一種都開過,裡頭雜七雜八的日記、廢話、報導也已不計其數。過去貓自己的分類情況是每一個部落格寫不同的主題──有自我診療作用的、有當作作品集的、有當老媽子的有子呻吟、也有囉哩叭嗦的食譜流水記。然而,某一天早晨醒來,不知道是不是南半球的磁極方向不同的緣故,所有的部落格我只記得兩個的登入帳號和密碼。

非常慌張的找了一整天之後,我終於決定還是要把所有的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以防下次中年人也犯癡呆症時不用再東尋西找。話雖如此,整合部落格實在是一件大工程,何況大部分的部落格經營單位互通有無的少之又少。截至目前為止,能匯入Pixnet 的部分我已經先行處理,其他的只好慢慢的複製圖文再轉貼過來;不能匯入的部落格裡曾有許多朋友的可貴留言,因為想不出來比較可行的搬家之道,目前也只好忍痛放棄。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常睡不著,但是夜裡醒來,也不願意睜開眼睛。
 
需要空間思索,不想被浮動的物事驚擾。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下旬的某一個週末,去宜蘭參加朋友的婚禮。雖然是晚上六點入席的喜宴,但是怕雪隧假日塞爆,居然提早到過午就從台北出發。結果當然是事與不願違的一路順暢,只花了四十分鐘左右就下交流道到了宜蘭市區。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0 Sat 2007 20:35
  • 眼睛

早晨醒來睜開雙眼時愣了一下,因為左眼眼前出現一個細細的「Y」形黑線。
 
我記得眼睛裡的每一條線。據說每個自然產的嬰兒在通過產道時,因為被擠壓的緣故,眼球的微血管多少都會有點破損,因此會在眼前出現細線;如果凝視它,它還會移動,其實只是因為它的位置不在瞳孔正前方,移動視線也等於移動眼球,它當然也跟著往天南地北跑;跟因為視網膜剝落而形成的飛蚊症,應該還有點距離。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魷魚嘴的位置很難說明,有買過整隻花枝或章魚回家煮的人就會知道,把觸鬚翻開來,正中間往裡用力擠,就會擠出一小顆肉球,把它剝開來裡頭是兩三片尖尖的軟骨。花枝章魚的肉質都已經很有嚼勁,但最堅韌的部分就屬這裡;這顆小肉球就是魷魚嘴啦!

曬乾的大魷魚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我家還住南部時,冬天的時候把魷魚乾剪成條狀、用清水泡軟,加上當令的冬筍和蒜白切段,一起放進砂鍋裡煮,湯清味甜,雖然簡單但滋味之好,讓人回味到夢裡也會笑。曬乾的魷魚嘴滋味更濃,不過也更難泡軟,一般的家庭應付三餐通常都沒法子費工到此地步。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所有我即將到來的鄉愁料理排行榜中,龍來果汁絕對是無法動搖的第一名。如果有人想回味或是想知道所謂的「冰果室」情調,我覺得在萬華的龍來果汁就是了。

這裡的人有一種令人看了就不由得嘖嘖稱奇的審美觀:擺放在玻璃冰櫃裡的水果永遠排得整整齊齊,櫥櫃和餐桌上還會按照時令以及水果的大小、顏色,堆成一座一座的水果塔。這種理直得氣壯的美感又以木瓜最能代表:每一顆木瓜朝外擺的那一面的皮都會被削去,看起來就像是由有著美麗木紋的柚木所雕刻出來的「木」瓜,真的太好看了!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今年紐約兩支美式足球隊伍在季前預賽捉對廝殺時的場邊一景,那些穿著綠背心的是攝影記者,長達三小時的比賽裡,全程扛著大砲不斷來來回回地跟著足球員跑。

第二張照片則是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在資格賽的第二天,為了晚上六點開始的比賽而提前進駐場邊準備轉播事項的電視台。提早是多「早」呢?早上九點。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都以為紐約只有曼哈頓大,好像跨出曼哈頓,就是別的國度了。其實在大部分的摩天樓都集中在那座小島以後,紐約州看起來還滿空曠的,可以從事的戶外活動也不少。夏天當然要去玩水,除了到長島的沙灘躺著發呆,還可以去「泛舟」唷!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 SOHO 和 Uptown 各有一家分店的 Hampton Chutney,裡頭賣的是印度捲餅 dosas,煎得薄薄脆脆的一片薄餅裡,放著看個人喜好去選擇捲著雞、豬、牛的碎肉,和起士加蘑菇、菠菜、甜椒等各式蔬菜一起炒出來的厚厚一堆饀,裡頭當然要放 chutney 調味,記得一捲大概要10美元左右,記得要點杯 lemonade 配著喝,這樣才是熟客的點法。說起來我在朋友堆裡算是胃口很好的人啦,但吃上這麼一捲下來也很有飽足感哩!
 

這次去的是在 SOHO 的那家分店,一打開門走進去,靠窗的位子放了一座雙人大沙發,和幾盆大得不像話的盆栽,幾乎占去 1/5 的空間,小小的店裡其他地方大概只能再容納 20 個人或坐或站地擠著吃,不禁讓人覺得愈往裡走地面愈傾斜。櫃檯在最後面,由於 dosas 一定要現點現做才好吃,所以在點完餐以後店員還會問客人的名字,做好的時候再唱名取餐。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衝著贈品是 Pedro Martinez T恤,我們買了 16 塊最便宜的票,去看 Mets Colorado Rockies 打球,位子自然是在 sky high Upper Level 的最上面一圈,回頭想想我們連 Mets 有哪些球星都不知道,還是低調點就好。

Mets
的主場 Shea Stadium 看起來容納量比 Yankees Stadium 要大一點,而且球場建築是開放式的鋼骨建築,蓋成規規矩矩的圓形,觀眾進場就像開車進大葉高島屋的停車場一樣繞著圈圈上去,往上走還看得到在日落時分的 Manhattan 摩天高樓建築群,只剩下藍色的影子有如海市蜃樓般地浮在半空中,滿好看的。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沒什麼偏財運,好比說公司的員工抽獎沒抽到過、在家對統一發票從沒對中過,不但刮刮樂沒刮中過、買樂透也從沒樂過。但是排隊需要什麼運氣呢?就照排隊嘛!可是上週去排完 Shakespeare in the Park ,和昨天去 Broadway 之後才發現,運氣這回事,偏偏就不是照排隊的啊! 

上週去看 Mother Courage and Her Children ,雖然是排到第150人左右拿到的票,但進了戲院才發現位子是在最上面一排靠舞台左側,Meryl Streep雖然演得好,但從頭到尾沒有正眼瞧過我們哪!昨天是我第一次去
Time Square TKTS 排隊買 Broadway Show的折扣票。以前雖然寫稿子的時候不免介紹到這省錢的法子,但是因為自己來的時間短,根本不會想要花時間去大排長龍,大多直接掏錢叫旅館 concierge 把票買來就是──時間就是金錢,說的一點沒錯。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看洋基對抗天使,這回買的位子是在左外野的全壘打牆外,標示著界外球範圍的黃色柱子高高地擋在我和捕手
Jorge Posada之間,王建民只剩黑點大了。由於是星期天,許多觀眾都是全家穿著球衣出動,到處都是喊著要吃冰淇淋的小孩,載上墨鏡的大人們隨意地聊著天,吹吹風喝喝啤酒,享受半天太陽和綠草地上的比賽,這就是滿典型的美國棒球場邊風景了。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世界面積最大的主題樂園,就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世界,占地將近一個基隆市大。在這座以夢想與歡樂打造起來的城市中,就算假期再長、待得再久,都讓人覺得玩不完、玩不膩。如何以有限時間玩遍全區,絕對是件大考驗!

出了奧蘭多(Orlando, Florida)國際機場上高速公路不到半小時,8線道的高速公路兩旁開始出現迪士尼式的鮮豔路標和巨大的卡通人物看板,坐在汽車後座的小孩已經高興得口齒不清;不斷地「Disney“War"!Disney“War”!」的亂喊。你開始興奮起來,以為自己離迪士尼世界的入口不遠了──但從這裡到任何一座主題樂園的車程,至少都要半小時!是的,它就是這樣大到讓人瞠目結舌。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