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以為紐約只有曼哈頓大,好像跨出曼哈頓,就是別的國度了。其實在大部分的摩天樓都集中在那座小島以後,紐約州看起來還滿空曠的,可以從事的戶外活動也不少。夏天當然要去玩水,除了到長島的沙灘躺著發呆,還可以去「泛舟」唷!

德拉瓦河是賓州和紐約州的界河,也是此行泛舟的目的地,從紐約市去得先開上三、四個小時的車。泛舟咧!我的腦海裡不斷冒出十幾年前在秀姑巒溪死命抓著繩索趴在橡皮筏上的模樣,以及前幾年去荖濃溪時連隨行救生員的動力筏都差點翻覆的情景。

「人會弄溼吧?」我問。「會啊!……你會划船嗎?泛舟需要體力哦!」紐約熟客說。於是在出門前最後一刻,我決定不要帶相機去冒險,還問:「他們會給我們載頭盔嗎?」「頭盔?」紐約熟客露出詭異的表情,彷彿我問的是有沒有看見過幽浮。

泛舟嘛!一定要人多才好玩。我們一群就大概有二十人,分開幾部黑灰藍都是深色的休旅車前後跟著往南跑,感覺上好像看到休旅車車隊大遊行。四個小時後抵達目的地,泛舟公司的人把大夥兒用巴士往山上載,然後叫大家集合穿救生衣並分配橡皮筏和槳。這個時候大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原本以為會有一番跟六哩的河道一樣長的路線講解和安全注意事項,沒想到他們只是要大家要休息上岸儘量靠右岸,以免誤入左岸的私人住宅,此外就是下午六點前要回到下游的集合點便開始趕人上筏。

果然沒有發頭盔,這跟我以前認知的美國人「非常注重安全」的印象有所出入,但最怪異的是還有人帶著野餐用的小冰箱!我帶著狐疑和些許緊張上了筏,一出發不到五公尺就擱淺。船上五個人,除了兒子外都下船來抬,水深才及膝,但水流還滿強勁的。一陣左搖右晃後我不小心跌坐在河床上,痛得差點站不起來。通過這處小淺灘之後,橡皮筏進入平順的水流區。紐約熟客喊著:「來哦!大家用力划!」

德拉瓦河的河水看起來是透明的褐色,河面至少有一百公尺寬。兩岸遍植高大的林木,在下午漸漸傾斜的日照下,顯得又安靜又深邃。可能因為中午的天氣實在熱,河水是很舒服的涼,仔細看還有小得像線頭的魚成群集結在靠河岸的岩石邊。同時出發的除了橡皮筏,還有不少人租的是獨木舟和輕艇,後頭用條繩子綁著救生圈,就載著小冰箱往前划。紐約熟客不禁感嘆:「啊~我們也該帶冰箱來野餐。」

因為車程太久導致零食吃太多的我覺得還很撐,並且開始為了沒有看到白色翻騰的水花感到不耐煩。「等一下碰到急流,冰箱不會翻掉嗎?」

「不會翻啊。」

「不會翻!……你不是說人會弄溼?」

「會啊,等一下有一個地方很適合下水游泳,而且以前我們還會帶水槍互相噴來噴去,很好玩……」

是的,沒有錯。接下來六哩長的河道,每一吋都要努力的划,橡皮筏才會前進。我大概在划到一半的路程時,上臂和腰背的痠痛開始讓我忘了剛剛跌疼的大腿,在第四哩的時候開始不斷用手去撈河水,以確認德拉瓦是河不是冰河;最後划到終點時已經六點多。

同行的其他紐約客跟我說:「喂喂喂,很好玩吧?台灣泛舟也是這樣嗎?」我划船划得連頸子都發痠,已經說不太出話來,腦海中浮現的,是要戴安全頭盔、禁帶冰箱、相機,和不必用槳的荖濃溪,泛完舟還可以再去寶來泡湯的幸福,當場讓我熱淚盈眶。

這樣吧,各位,有人想跟我一起去泛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