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贈品是 Pedro Martinez T恤,我們買了 16 塊最便宜的票,去看 Mets Colorado Rockies 打球,位子自然是在 sky high Upper Level 的最上面一圈,回頭想想我們連 Mets 有哪些球星都不知道,還是低調點就好。

Mets
的主場 Shea Stadium 看起來容納量比 Yankees Stadium 要大一點,而且球場建築是開放式的鋼骨建築,蓋成規規矩矩的圓形,觀眾進場就像開車進大葉高島屋的停車場一樣繞著圈圈上去,往上走還看得到在日落時分的 Manhattan 摩天高樓建築群,只剩下藍色的影子有如海市蜃樓般地浮在半空中,滿好看的。 

據說在
Martinez 加入後,Mets 今年的戰力馬上提升,加上 Yankees 的近況也不錯,因此許多紐約客都對今年世界大賽重演地鐵大戰摩拳擦掌啦!Yankees Mets 的球迷還滿像的,一樣猛灌啤酒、一樣大聲叫囂:「Let's go Yankees!」,但馬上有人在後頭補一句:「A-Rod sucks!」。而且今晚坐在我們附近那一區的觀眾好像特別投入:左邊那對情侶球賽還沒開打就嗑了一地花生殼、右邊和下面一群大概 10 個左右的歐吉桑,第三局就喝得醉醺醺;還有後面兩個大學女生,歡呼時高音拔尖的程度,可不比莫札特的魔笛遜色!

算起來我這幾年看過的美國職棒球,除了紐約這兩隊,還有Toronto
Blue Jays Seattle Mariners。前兩者都是露天球場,後兩者則在伸縮屋頂上都花了不少心思;除了硬體設施以外,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Mariners的球迷大概是其中的異數:男人穿著 Polo 衫、休閒褲和帆船鞋,帶著穿碎花洋裝的女人一起去球場,小男孩大多穿著球衣,小女孩則在頭上像荷蘭村姑一樣綁上 Mariners 的頭巾──畫面乾淨到幾乎就像是微軟生產晶片的無塵工廠而非棒球場啊! 

Mets
所屬的國家聯盟跟大聯盟最大的不同,就是投手也得親自上場打擊。記得有一回洋基跟國家聯盟的某隊打球時,正好是王建民先發,也得照人家規矩上場打擊。不過不管是哪個聯盟,對於投手能夠上壘得分這種事,不管哪一隊大概都不抱希望吧。Mets 在第四局上半兩出局一人在壘的時候,居然又保送了一個打者,原來是料想下一棒Rockies先發投手 Kim 橫豎也不會打,可以輕易地守住這局,哪裡知道居然被 Kim 狠狠地擊出一支中間方向的安打,還送兩人回來得分;但 Kim 自此控球就有問題,接連安打的 Mets 最後63 獲勝。雖然情況未必相同,但想想當時王建民隨便揮揮棒子等三振,不無謂浪費力氣好修理對手,也稱得上是深思熟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