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我即將到來的鄉愁料理排行榜中,龍來果汁絕對是無法動搖的第一名。如果有人想回味或是想知道所謂的「冰果室」情調,我覺得在萬華的龍來果汁就是了。

這裡的人有一種令人看了就不由得嘖嘖稱奇的審美觀:擺放在玻璃冰櫃裡的水果永遠排得整整齊齊,櫥櫃和餐桌上還會按照時令以及水果的大小、顏色,堆成一座一座的水果塔。這種理直得氣壯的美感又以木瓜最能代表:每一顆木瓜朝外擺的那一面的皮都會被削去,看起來就像是由有著美麗木紋的柚木所雕刻出來的「木」瓜,真的太好看了!

至於果汁就更不得了了。通常一般冰店賣的現打果汁會有濃有淡,例如香蕉牛奶打得濃稠是天經地義,但是一般人打葡萄汁就會比較「水」。可是在龍來,不管點的是葡萄汁、番茄汁甚至是去渣現榨苦瓜汁,送上桌來時你把吸管插進去試試,一定是站在杯中屹立不搖!更不要提桑椹牛奶、草莓牛奶、木瓜牛奶,只要加了牛奶,那果汁就濃得像奶昔,不要說吸管不倒了,簡直得拿湯匙來挖著吃。

除了濃,這裡的綜合果汁也是一絕,我從來沒有喝過兩杯味道差不多一樣的綜合果汁。龍來的綜合果汁裡放的水果組合,不但視操作者是老闆或老闆娘而有所不同,還會因為水果產季或當日進貨而呈現鳳梨、木瓜、芭樂等不同個性的綜合果汁來。

自從第一次去龍來喝過果汁之後,幾年來我不斷地在家裡自己試著打果汁,甚至再去龍來報到時,全程緊盯著老闆的作業流程再回家如法炮製,後來終於可以打出類似的濃度出來,但是對於如何打出那個微妙又醇厚的口感,仍然一籌莫展。後來還是乖乖的跑去店裡坐著,點一杯果汁,看吸管矗立在杯中,享受著看似簡單實則層次豐富的幸福。

值得一提的還有龍來的潔癖。以前我常在半夜十一、二點下班時跑去喝果汁,不過不管幾點去,總會碰到店裡的人開始、正在或是剛好結束清掃。那種清掃可不是拿著掃帚或吸塵器四處晃晃兩下就算交差了事,是從店面的最深處開始用力的刷洗地面,然後一遍又一遍地沖水,讓我每每踮著腳尖走進去,還會為了不免在剛洗好的地板上留下的髒鞋印不好意思起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