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沒什麼偏財運,好比說公司的員工抽獎沒抽到過、在家對統一發票從沒對中過,不但刮刮樂沒刮中過、買樂透也從沒樂過。但是排隊需要什麼運氣呢?就照排隊嘛!可是上週去排完 Shakespeare in the Park ,和昨天去 Broadway 之後才發現,運氣這回事,偏偏就不是照排隊的啊! 

上週去看 Mother Courage and Her Children ,雖然是排到第150人左右拿到的票,但進了戲院才發現位子是在最上面一排靠舞台左側,Meryl Streep雖然演得好,但從頭到尾沒有正眼瞧過我們哪!昨天是我第一次去
Time Square TKTS 排隊買 Broadway Show的折扣票。以前雖然寫稿子的時候不免介紹到這省錢的法子,但是因為自己來的時間短,根本不會想要花時間去大排長龍,大多直接掏錢叫旅館 concierge 把票買來就是──時間就是金錢,說的一點沒錯。 

但昨天是週三,下午兩點有日場演出,
10 點就開始發售折扣票,排隊的人應該不會比晚上的人多吧?我邊想邊往 Broadway 走過去。那個原本位在 Broadway 7th. Ave 交會的「拉鏈」上的 TKTS,從五月就開始整修,所以搬到 46th St. 上的 Marriot 中庭前。10 10 分,走到那兒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有 200 人已經在排隊,而且正在快速前進中,那就去排吧!幸好這裡排隊真的很快,輪到我付錢買到票走出來的時候才 10 36 分。因為只買一個位子,我猜想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不過在 TKTS 買票就是這樣,沒得挑。 


我買的是
Mama Mia,這檔秀大概也做了五、六年了,知道是用 ABBA 的歌曲串成的音樂劇,但一直沒機會去看。進了 Winter Garden Theater,一看是一樓第 18 排最靠右走道邊的位子,果然大偏門!大概只能看到左邊 2/3 的舞台,而且座位旁還貼上一個輪椅標誌,換句話說,如果今天戲院裡有任何殘障人士進來,就是坐這兒啊!我看到有幾個早上排在我後面大概 100 人的歐巴桑,連她們的位子都在我前面三排還往裡靠,這這這,連排隊都會排到這種位子,我想我已經不僅僅是沒有偏財運可以形容的了,下次想找我一起去買樂透的人要三思啊!

話說回來,坐這裡的損失不大,除了得一直站起來讓坐裡頭的人通過以外,就娛樂效果來說,並沒有太多不同。因為這齣秀在傳統的鏡框舞台上只有很簡單的佈景、除了少許乾冰外,也沒有其他特效可言,講的又是現代人的故事,因此服裝、化妝都很簡單,不需要像獅子王或泰山那樣群獸亂舞。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燈光,為了塑造閃閃發亮的迪斯可年代,那燈閃得真來勁!  

但是幸好有
ABBA,所以我才能忍受不好的位子、貧乏的舞台效果、陳腔濫調的劇情和一個人看戲的孤單,還又搖又擺的跟著唱完全場,並且覺得還是有被娛樂到。不過話說回來,也許就是因為有 ABBA,所以這其他有的沒有的娛樂效果都可以減到最低。本來以為除非能夠超越 Phantom 那盞從劇院中間砸到舞台的吊燈,或是 De la Guanda 那個從地面跑到天花板的立體舞台空間,否則自己應該不會輕易的被感動,沒想到現在居然跟著 Dancing Queen 又跳又唱笑中帶淚,真的幸好有 ABBA!下次去 KTV 誰敢阻擋歐巴桑點ABBA來唱,殺無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