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南方的島嶼塔斯馬尼亞以自然保育而聞名於世,而它的首府霍巴特(Hobart),也是全澳洲僅次於雪梨的第二古城。

1803年,有一群英國人抵達塔斯馬尼亞,隔年便在島嶼東南角的德文河(Derwent River)建立據點,這時殖民地只有178個流犯、25個水手、15位婦女、21個小孩、13個移民和10位官員,以及這些人所搭建起來的帳棚。到了1842年,這裡正式被命名為霍巴特。

跟全澳洲其他的地方一樣,霍爾巴特也是一座由英國流犯建造起來的城鎮,特別是在19世紀早期,移民被禁止在塔斯馬尼亞落腳,因此流犯幾乎負擔了所有的公共建設人力所需:教堂、郵局、街道、市政廳,甚至是監獄。在19世紀前後100年的時間建立起來的霍巴特,公共空間較傾向於喬治亞建築風格。

不過當人民可以自由往來塔斯馬尼亞之後,許多後來的移民在霍巴特的郊區建造住宅,就十分的維多利亞風格。除此之外,在細緻的雕花窗櫺、木造廊簷之外,霍巴特潮溼多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讓英國移民在庭院裡得以種植與故鄉一模一樣的植栽。春夏的時候到霍巴特,櫻花、梅花、紫羅蘭在枝頭怒放,好像從每一戶人家的家裡湧到街道上來,是霍巴特最令人驚豔的景色。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