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西洋版中元節一般,每年秋風一起,提著南瓜燈、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的小朋友就挨家挨戶的敲門大喊:「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萬聖節已經變成一年一度舉辦變裝派對最正當的理由!就在此刻,大阪環球影城正式推出萬聖節嘉年華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裝神弄鬼!

 

  萬聖節Halloween是每年的111日,不過歐美國家的小朋友在1031日的晚上就會打扮成怪物或女巫,成群結隊的去按鄰居家的門鈴吵著要糖吃。

 

「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的習俗有一說是中世紀的人們在秋收的季節穿上動物造型的服飾、戴上可怕的面具,成群結隊地去驅趕黑夜中的鬼怪,以免它們來掠奪收成。也有人說因為中世紀有許多基督徒為了去耶路撒冷朝聖,在盤纏用盡後會敲當地居民的門化緣討點吃的。

 

因此原本充滿博愛精神的萬聖節,演變到現在,就成了大家名正言順出門作怪的狂歡節日。巫婆、黑貓、蝙蝠和骷髏在這一天一定要現身化妝舞會,秋天成熟的大南瓜挖空了內餡,再用刀刻出眼睛嘴巴做成的南瓜燈,更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裝飾品。

 

 

萬聖節遊行  卡通明星也搞變裝

 

 為了舉辦一場讓所有人都能參與的萬聖節主題派對,日本環球影城即日起到113日在園區推出「環球奇妙萬聖節」嘉年華會,並且首度舉行「萬聖卡通明星大遊行」,每天下午 3 點,由啄木鳥伍迪率領環球影城內的眾家人氣卡通明星,分乘 9 座花車進行全長約960公尺的遊行。包括史努比、凱蒂貓、芝麻街大鳥和三色大毛怪,以及綠野仙蹤裡的桃樂絲、鐵人、獅子和稻草人等人氣卡通明星,都會穿戴上萬聖節的服飾,由打扮成魔女、南瓜等怪物的舞者簇擁著,在華麗的花車上蹦蹦跳跳,可愛的造型不但不可怕,反而讓人情不自禁地跟著日本人大喊:「卡哇依!」

 

要看卡通明星大遊行,別忘了早點去佔個好位子。因為卡通明星們會從花車上拋擲糖果、蝙蝠、精靈等 5 種造型的小玩具出來,這些小玩具是用一塊特殊的感光南瓜板子,而不是用手接的,想要從遊行中的花車接到這些小玩意,不僅運動神經要好,站在最前排的位子絕對有幫助。

 

 從早鬧到晚  化妝舞會群魔亂舞

 

除了白天的花車遊行,10月份的每週末晚上 6 點半,歐茲樂園裡的好萊塢紀念品店「兒童之森」還有盛大的化妝舞會登場。總共9場、每場只限1,000人參加的萬聖節週末夜化妝舞會從當天早上10點接受預約登記,如果剛好遇上週末前往環球影城,別忘了幫自己和小朋友都精心變裝打扮一番,好跟女巫、吸血鬼們一起「群魔亂舞」哦!

 

其實日本環球影城與世界各地的環球影城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特別注重家庭同遊的樂趣,因此園區內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特別多。例如在萬聖節嘉年華期間,影城內會設置四座華麗的花車,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直接上門去找凱蒂貓、史奴比,就像在歐美國家的小孩去鬧鄰居一般喊出:「Trick or treat!」。這樣不但可以跟卡通明星一起拍照留念,還真的可以拿到活動特別準備的糖果唷!

 

用餐時間自然也有萬聖節驚喜。環球影城除了推出各種應景點心,位在中央公園小飛俠彼得潘水上舞台邊上的「園畔燒烤」餐廳在嘉年華期間也會變身成南瓜派對屋,並且推出各種萬聖節餐點。南瓜派對屋在每週六到週一以及1031日當天傍晚 5 點半起,屋子裡的精靈鬼怪們會舉辦狂歡派對,凱蒂貓和丹尼爾也會應邀出席哦!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