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紐西蘭的第一大城,加上多元文化的衝擊,奧克蘭的城市生活自是豐富迷人。高樓林立的無國籍都市面貌,已經很難滿足尋新永不饜足的旅人,新生代的奧克蘭街區,反倒更教人著迷。

 
南半球時尚前線:高街

要了解奧克蘭的流行風向,聚集紐國本土時尚設計師的高街(High St.)是必遊之地。例如以一款低腰平口黑色直筒褲獲得瑪丹娜青睞,因而打出國際知名度的女裝凱倫沃克(Karen Walker),有如小女孩般的純真爛漫色彩,讓她站上紐國年輕設計師首席。

紐國時尚指標「讓布稀」(ZAMBESI)則在俐落剪裁和精緻質感中,透露都會男女的成熟和嫵媚。由於痛恨擁擠都市帶來的高度同質性,讓布稀每種款式只生產2~3件,微乎其微的「撞衫」率,讓它在《魔戒》拍攝期間,變成「亞玟公主」麗芙.泰勒流連忘返的處所。

精品店林立錢瑟瑞

在充滿實驗精神的高街旁,就是奧克蘭的精品區錢瑟瑞(Chancery St.)。穿過這條有如位在好萊塢日落大道緩丘上的精品店群落後,不妨沿著亞伯特公園的綠蔭前往奧克蘭藝廊(Auckland Art Gallery),它的本館展出毛利人和歐洲移民時代留存下來的藝術品,新館則是奧克蘭最重要的現代藝術展場。

帕內爾雅緻探險


奧克蘭市中心左右兩側各有兩處風格不同的社區。在市區東面的帕內爾(Parnell)有典型的英國維多利亞式雙層木造建築,穿過石磚鋪成的小巷走到屋後,所有的房子都以木橋彼此相連,可以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從二樓走過所有的木屋。

有不少個性商店錯落地分布在修飾精巧的穿廊和花園裡,在帕內爾逛街成了一種雅緻的探險。象屋(the Elephant House)是紐國最大的手工藝品店,展售200多位紐國藝術家的作品。霍朗玻璃工坊(Hoglund)的手工玻璃藝品則環繞著海洋為主題,造型和色彩都相當特殊。擠滿各種色彩、包裝和口味的巧克力店(Chocolate Boutique)則有點像愛麗絲夢遊紐西蘭製巧克力仙境。依瓜酷(Iguacu)則是帕內爾最叫座的餐廳,周末還有活力十足的爵士樂演出。

遇見樸質龐森比

同樣是19世紀木造和磚造建築的集合,市區西北方的龐森比(Ponsonby)則多了一股手工的樸質趣味。奧克蘭人超愛以海洋藍、雨林綠為底的彩繪大瓷盤,花園派對(Garden Party)甚至開放作坊供參觀。貝殼驚奇(Shell shock)則展售從鮑魚殼到一般貝殼做成的手工飾品。夠比(Gobi)25歲的老闆米契負責看店,賣的是女朋友設計的造型休閒背包,時髦中不失功能。

到了夜裡,龐森比的老式磚屋則搖身一變,成了獨具風味的美食餐廳。短短2公里長的龐森比大街上,居然有64家咖啡吧和餐廳,是奧克蘭餐廳的激戰區。喜愛海鮮的旅人決不可錯過天使海(Angelsea Grill),不但食材新鮮,道地的義式和泰式料理做法,是它叫好又叫座的原因。

教士海灘的巧克力奴隸

沿著塔瑪基路往東走,大約15分鐘車程可以抵達奧克蘭最受歡迎的教士海灘(Mission Bay)。1850年代,從歐洲前往紐國的傳道士從附近的藍吉托托島(Rangitoto)運來石材興建會所,這塊迷人的白色沙灘便因而得名。到現在,會所還保留在離海灘不遠的綠地上,是了解奧克蘭發展的重要史蹟。

不過遊客來到教士海灘,除了享受陽光沙灘緬懷歷史,最重要的是到面海的咖啡座去消磨午後時光。在這裡找得到各國美食、特色小店絕不稀奇,最特別的是一家「死於巧克力」(Death by Chocolate),它也是本區第二老的店,而且只此一家,尚無分店,每天都有消費者從各地湧來,陷溺在27種巧克力甜點裡無法自拔。

◆奧克蘭市區有種探險家巴士(Explorer Bus),以環狀路線經過高橋港、天空塔、帕內爾、奧克蘭藝廊和凱利塔頓水底世界等14個景點,09:00~16:00約每半小時發車,可向司機索取中文時刻表,一日券每人25紐元。

奧克蘭藝廊:10:00~17:00開放,舊館除特展外不需入場券,展出現代藝術的新館入場券每人4紐元。
◆象屋:+64(0)9-309-8740,營業時間約10:00~17:00。
◆龐森比區「花園派對」地址:龐森比路71號;「貝殼驚奇」:龐森比路53號。天使海:+64(0)9-360-4551。
死於巧克力約自中午開始營業,甜點價格約25紐元,份量十足,直逼正餐。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