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有趣,世界上最崇拜莎士比亞、蕭伯納等英國作家的地方,可能不在英國,而在加拿大哦!

加拿大的英國移民後裔不但深深的喜愛他們的傳統,還持續燃燒這種熱情長達數十年,以至於成為自己的傳統。從1962年以來,尼加拉湖邊小鎮每年從5月到10月,都會舉行蕭伯納戲劇節,演出著名的英國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舞台劇作品。
這項全球唯一的、常態性舉行的蕭伯納戲劇節,通常在鎮上的節慶劇院、喬治皇劇院,以及從1962年戲劇節舉行開幕演出的法院這三個地方同時演出。在皇后街上還有一家名為蕭伯納的書店,專售蕭伯納的著作以及各種周邊商品。

如果你對蕭伯納沒有特別的喜好,近來戲劇節也開始將劇碼延伸到如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王爾德(Oscar Wilde)等著名的英國近代作家的作品。不過,只有蕭伯納、王爾德、柯南道爾怎麼夠呢?我們怎麼能忘了英國文學的代表莎士比亞?

在尼加拉湖邊小鎮以西的另一個小鎮史特拉福(Stratford),之所以早在1951年起就被明顯地標識在加拿大地圖上,就是託莎士比亞之福。每年夏天,專門演出莎士比亞劇作的史特拉福藝術節,就讓小鎮從5月一直沸騰到11月。這裡也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莎翁藝術節,許多加拿大著名的演員,如威廉杭特、瑪莎.亨利、威廉沙特納等,全都是從這個藝術節歷練出身的。

◆蕭伯納戲劇節的票價約從21~60加元,售票處從1月16日起每天早上9點開到晚上8點,電話:1800-267-4759,905-4682172。

◆史特拉福莎翁藝術節的票價從18~60加元,每年2月底開始售票,節慶劇院(the Festival Theatre)售票處電話:519-2731600。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