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北島中部的羅托魯瓦地區,火山活動頻繁。最著名的莫過於地獄之門(Hell's Gate):舉目四望,都是泥渦滾沸、熱氣蒸騰的酷異景象。1934年蕭伯納曾造訪此地,這位以牙尖嘴利的英國作家震驚之餘,不禁喃喃吐出:「真希望我沒來過這裡,它簡直就是那些教士們說我註定要去的地方。」

不過讓才子喪氣不已的地方,可是仕女趨之若鶩的聖地。過去地獄之門是毛利戰士的療傷處所,現在它是紐國唯一由毛利人經營的溫泉浴池,並以泥漿溫泉最有名。只要花十二紐元左右,就可以進去泡個痛快。規矩是先進泥漿浴池,池底一層灰色軟泥,據說是讓皮膚緊實的美容聖品,許多遊客腳才進去就迫不及待的挖起一把泥往頭臉身上搽。

大概泡個十分鐘,和氣的毛利歐巴桑就會喊你起來,先用冷泉水沖去一身泥後,再進到另一座溫泉池。這第二座溫泉池還有兩種溫度,每五分鐘得換邊輪流,免得熱暈過去。露天浴地襯著地獄之門的荒異場景,在這裡泡泥漿浴,彷彿像是嬉戲一般有趣。






相關資訊洽詢:紐西蘭觀光局:(
02)27579514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