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歐胡島最特別的一處海岸。
熱情的太陽照得夏威夷到處亮晃晃的,
只有珍珠港(Pearl Harbour)的海水,
在陽光下顯現出一種好似凍結了的藍。


珍珠港曾是美國最大的海軍基地,日軍那場在西元1941年12月7日星期日早晨發動的奇襲,因而造成難以估計的重大傷害。奧克拉荷馬、亞歷桑納……以美國各州命名的戰艦接連遭受重創沉沒。後來美國在珍珠港成立國家公園,並在亞歷桑納號上方,按艦身長寬建造紀念堂,以紀念在那天早晨失去的一千一百名官兵。

現在停泊在亞歷桑納紀念堂後方的密蘇里號,是太平洋戰爭終告結束,麥克阿瑟將軍代表美國接受日本投降的地方。其後它又經歷韓戰、波灣戰爭,直到除役。1999年,密蘇里號回到珍珠港,三排巨大的砲塔直直地朝著前方的亞歷桑納紀念堂,一起成為這段時代的見證。

參加密蘇里號導覽大概要花一兩個小時,不過很值得。外面碼頭上有幾家以懷舊情調裝飾的紀念品店,可以進去買一張紅色的登艦識別證。這是仿1945年密蘇里號為所有參加受降典禮的人所製作的登艦識別證。

我拿到一張,故意做得有點泛黃的薄薄的紙片,拿在手裡幾乎沒有重量,一不小心還差點被甲板上的海風從手裡捲走;只不過現在只要幾塊美元的東西,當時卻犧牲了無數的生命和資源才換來。那種無以言喻的沈重,讓人一直無法邁開腳步離去。

 ◆參觀珍珠港亞歷桑納紀念堂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門票16美元,一天4次的艦上設備英語導覽22美元,49美元的導覽還可下到戰艦底層,全程長約1.5小時。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