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紐約客唸「Yankee」不叫「洋基」唷!反而比較像日本人在說「元氣」哩!兒子經過上一次在球場的耳濡目染,這回去已經可以像紐約熟客一樣、扯直喉嚨大吼大叫:「夠元氣s、夠元氣s」啦!

 
這一週 Yankees 輪到跟 Toronto Blue Jays 三連戰,照先前推測,王建民得等到 8 月 3 日才會排上先發出場,但是前天晚上上網時,居然不小心發現他被排到 8 月 2 日就要上場啦!由於紐約現在正陷在屢破紀錄的熱浪中,本來今天想去電影院吹冷氣避暑,就算晚上七點球賽才開打,應該也是熱到難以想像吧?但是轉念一想,是王建民先發哩!所以一早就趕緊出門奔去 Yankees Stadium 買票。
 
售票員本來問我們要不要買 100 多塊的票,看樣子 Blue Jays 在紐約受重視的程度不如 Devil Rays,空位滿多。後來我們說要便宜點,他居然馬上問說沿著球場最上緣的那排座位只要 5 元要不要。只要 5 元就可以進 Yankees Stadium!真讓人不敢相信;不過已經老花的歐巴桑沒辦法坐太後面啦,這些位子可以留給今天要去加油的台灣留學生。
 
橋了半天,買到本壘板正上方最上層的位子,可以清楚的看見王建民和主審的大屁股,說真的,從以前在台灣看職棒的學生時代算起來,這次是我坐過視野最好的位子。雖然是最高層,但在第二排,不會被第一排眼前的扶手擋住,整座球場一覽無遺。而且開打沒多久,一記界外球正好高高地打上我們這一層,還往我們座位上方落下,兒子特地戴著棒球手套但個頭矮沒撈到,眼睜睜地看著球在他面前掉進前排地上被兩個西語小子撿走,懊惱得不得了!

今天真的熱,球場上不知道哪來的熱風更讓人昏昏欲睡。剛開始有好幾球都讓人以為滿頭大汗的王建民是不是手滑掉了,嚇得人也跟著滿身是汗。幸好他投完八局零失分,而且還有好幾次精采的守備,風光下場休息。接下來九局上的終結手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被 Blue Jays 敲出一記兩分全壘打,幸好不會記在王建民帳上,也就隨便他啦。
 
因為今天是跟 Blue Jays  打,所以球場出現了一面加拿大國旗和大概是安大略的省旗,兩面美國國旗,和三面我們的國旗,換場休息時,現場攝影機還特地去 PAN 它們,讓我想起上回朋友說,現在在台灣只要看到王建民出賽,洋基隊好像就變成中華隊啦!感覺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