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慾望城市》在台灣重播得太頻繁的緣故,幾個在時尚界邊緣的文化產業工作人士從以前就不斷跟我調「南漢普頓」的照片──對不起,沒去過。沒去過?他們瞪大的雙眼似乎在說,那裡不是跟 East Village 一樣是時尚暴風眼,怎麼可能去紐約但沒去南漢普頓?

那種疑惑變成一個我非去那裡看看不可的理由。一等到有車子代步,馬上往大西洋的方向衝。從 Manhattan Hampton 不塞車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會到。而且這裡也不是只有「南漢普頓」而已,名字裡有漢普頓的地方,還有 East HamponBridge HamptonWest Hampton Hampton Bay等。

去過了以後我想,如果要跟慾望熟女們一樣,戴著太陽眼鏡繫著絲巾、在週末搭著熟男的敞篷車,優雅地瀏覽沿路鄉間景觀然後抵達隱密氣派的海灘別墅
──應該是不可能的啦!因為當地只有一條主要道路,每逢週末就被紐約客和觀光客塞爆,往來都動彈不得。影集裡沒告訴你的是,真的有錢人是不「等」的,所以不是他們搭私人包機飛過去,就是根本沒有「週末」「才」去度假這種事。

第二件不可能的事是,不管是東西南北哪座村,Hampton 的時尚感絕對不應該與 Manhattan 的任何地方畫上等號。因為 Hampton 所在的 Long Island 是紐約客的後花園,大夥兒會穿金戴銀、足蹬三寸高跟鞋去上班逛街泡夜店,但是再有頭有臉的人也絕對不會穿成那德性去後院的菜圃裡摘兩根蔥。他們要摘蔥的話當然還是會穿得很漂亮啦!不過絕不是走伸展台那種漂亮法。

此外,這裡的每個小鎮風格也都不太一樣,
South Hampton似乎是最大的一個,據說小型博物館林立(意思就是我事實上沒找到幾家啦),可逛街的區域是個「工」字形,像照片裡這樣全身曬成小麥色的熟女,只碰到照片上這一桌,僅供各大時尚雜誌主編大人參考。出了 South Hampton 會先經過 Bridge Hampton,在公路兩旁會出現各種把躺椅擺在草地上的骨董家具店、標榜地產玉米櫻桃番茄的農產品攤或園藝店,很有咱們在島上走省道買特產的感覺。

South Hampton 再半小時不到的車程就會到
East Hampton,此間的旅遊指南說:雖然 South Hampton 最大、店最多,還有美國立國之前的歷史,但是 East Hampton 的店比較「stylish」。可逛街區域約成一個「T」字形,有South Hampton沒有的 TiffanyCoach 和本人忠誠擁護的 Eileen Fisher,果然 stylishWest Hampton Hampton Bay 這回沒來得及去,有要注文照片的麻煩登記一下,下回一定!

不過就算在不同的
Hampton 走動,這裡的人穿衣服的風格也都很類似:頭戴圓邊草帽、臉上掛著太陽眼鏡、身穿無袖低胸棉質休閒衫,也有很多人大方的露出曬成小麥色的長腿,如果腳上不是蹬著夾腳拖,就一定是繫帶麵包鞋。值得一提的還有這裡的人對狗友善的程度,不但歡迎闊太太遛狗遛進店裡挑衣服,許多店都會在門口擺上一盆清水,給往來的富貴家犬們奉茶,像照片裡的這家店,還深怕小狗不識字似的掛上「Dog Bar」的牌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