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電視女主播歐蒂斯領銜主演的《麻雀變鳳凰》西班牙語最新版,才在2004年5月22日隆重上映;王子與王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等一等!誰知道王子王妃究竟是在哪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也是皇室所在,這兒就是王妃的新家哦 !想見到皇室成員,記得去這幾個地點碰碰運氣。


場景1:絕對奢華 西班牙皇宮


西班牙是歐洲仍保有皇室的國家之一。名義上,國王和他的家族都居住在首都馬德里的皇宮(Palacio Real)裡。透過王儲菲利普和王妃歐蒂斯的婚禮現場轉播,相信有不少人都對皇宮的氣派印象深刻,不過只有親自走一趟才會了解,這家人住的地方絕對不是只有氣派兩字就可以形容。

這座皇宮本身是純粹的巴洛克建築,是菲力五世在西元1764年建的,當時他就打算要蓋成世界最大最奢華的,所以房間多達2,800個。不過現在的國王璜.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倒不常住在這裡,只有接見使節或討媳婦,才會回來亮亮相。目前皇宮只有大約50個房間開放參觀;雖然售票處明列開放參觀時間,但遊客不得其門而入的情況也時有所聞。

此行採訪還有件趣事,導遊先介紹司機名叫「璜」、自己叫「卡洛斯」,兩人搭在一起正好跟現任國王同名,真不知道算不算另一種巧遇皇室的方式?問璜、卡洛 斯到底皇宮何時關閉?兩人吱吱喳喳討論完後說:不知道!而且也不會事先宣布,得到了門口才知道今天皇宮開不開──因為璜.卡洛斯一世要在皇宮接見誰、做什麼、待多久,那可是國家機密呢!

場景2:富麗堂皇 聖母大教堂

在西班牙皇宮的南面就是聖母大教堂(Catedralde Nuestra Senoradela Almudena);連同兩翼的通廊,排列成一個「口」字形,中間隔著一座足球場大小的石板廣場,這就是菲利普王子在下著細雨的5月22日早上進教堂前的走過的那座廣場。本來新娘子也要走紅地毯進教堂,結果輪到她出場時下大雨,幸好廣場真的很大,所以王妃可以改坐加長型勞斯萊斯禮車直達教堂門口。

這座新哥德式大教堂,並不如皇宮那般歷史悠久,事實上它前前後後蓋了100多年,1992年落成啟用,隨即取代了原先的聖以西卓教堂(Basilicade San Isidro),成為馬德里最大的教堂;這次幫忙主持這場世紀婚禮的馬德里大主教,就駐在這裡。

教堂裡頭即使沒有上萬朵玫瑰裝飾,平日也是富麗堂皇。據說全西班牙所有的大教堂,都設有禁區──也是皇室專用包廂啦!聖母大教堂當然也不例外。但是,國 王一家人要望彌撒不用大費周章穿行廣場,原因是皇宮裡就有一個皇家教堂,民眾在參觀動線進行到終點的紀念品之前,就會經過。跟聖母大教堂比起來,皇家教堂充其量只能算是個小祈禱室,不過一樣金碧輝煌,華麗得很呢!

場景3:複製貴族 普拉多美術館

馬德里市區內有許多美術館,其中以普拉多(Prodo)、瑞那索菲亞(Reina Sofia)和帝森(Thyssen-Bornemisza)這三座名氣最響。

帝森美術館展示Thyssen-Bornemisza家族的收藏,包括文藝復興時期、印象派、表現主義到現代藝術等。瑞那索菲亞的收藏方向是現代藝術, 以19世紀末到20世紀的西班牙現代藝術為主。畢卡索、米羅、達利等人的作品,一定要到這裡來。

要了解皇室這個主題,得走一趟普拉多美術館。這裡主要收藏19世紀以前的西班牙藝術作品:16世紀的宗教畫家葛雷戈(El Greco)、17世紀的大師瓦蘭茲奎茲(Velazquze),和橫跨18、9世紀的哥雅(Goya)等人最重要的作品幾乎都在這裡。在藝術還在為政治和 宗教服務的年代裡,大師的畫作主角通常都是西班牙王公貴族。一定要看的是瓦蘭茲奎茲和哥雅為菲利普四世和查理四世所畫的全家福──《Las Meninas》和《The Family of Charles Ⅳ》。在這兩幅畫裡,不僅畫家自己都出現在畫裡,還可看到兩三個世紀前西班牙皇族華服,以及作為背景、畫中有畫的皇宮豪華內室。到了普拉多 美術館還可付費請畫師現場臨摹名畫。

皇室紀念品採購單

為了紀念這次王儲的婚禮,西班牙郵政總局在5月24日發行了一枚紀念郵票;這也是西班牙歷史上,首度專為皇室成員的婚禮發行紀念郵票。這段時間去了西班牙,別忘了去郵局看看還有沒有,可以買來作紀念。

至於王妃的同事送給兩人當作結婚禮物的樂透彩券,由於10張中就有2張中獎,因此不妨可繼婚禮紀念郵票、皇宮導覽書和普拉多美術館臨摹畫之後,列入我們的皇家禮物採購單。

在西班牙的街頭經常可以看到圍著透明櫥窗的彩券亭,就夾在櫥窗四周,價格是兩歐元。我跟賣彩券的嬤嬤雞同鴨講了半天,還是不了解外國人中了西班牙彩券,能不能順利帶回家;不過這個問題就等到你跟王妃一樣運氣旺到無法擋時,再來研究吧。

睡也要像國王

如果你沒能受邀在西班牙皇宮2,800個房間占有一席之地的話,可以考慮入住號稱全馬德里最高級的威斯汀皇宮飯店(Hotel Palace)。這座1910年建造的法國風格建築,裡頭美麗的中庭溫室花園餐廳上覆彩繪玻璃圓頂,即使只是去吃個早餐,都覺得有榮光罩頂呢!

跟許多由古蹟改建而來的歐 洲飯店最大的不同是,皇宮飯店除了建築物本身的歷史感外,一點陳舊的氣味都沒有。典雅的房間裡最讓人懷念的是那張舒服得叫人不想起來的天堂之床 (Heavenly Bed)。在參觀過皇宮裡的幾個寢室之後,我不禁懷疑住在這座飯店要比睡在真正的皇宮裡,還來得更舒服自在呢。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