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大陸的西南方,正好有一小方海角突出於印度洋與澳洲南方海域的交會處。這塊從自然角(Cape Naturalliste)到李文角(Cape Leeuwin),被稱作海角區(Capeto Cape)的區域,由於地理位置的特殊,因而匯聚了各種自然資源,成為澳洲西南地區的旅遊勝地。

從西澳首府柏斯開車,沿著潔白的沙灘一路往南,會經過一連串富有歐洲格調的海畔小鎮,是賞鯨、衝浪,滑水和釣魚的好地方。這裡也聚集了不少工藝創作者,光是看看小鎮上這些帶有澳洲原住民的工藝品,或是婦女細心的編織或香草肥皂,就能消磨半天時間。

流貫海角區中間的瑪格瑞特(Margaret)河,是西澳最受歡迎的度假區。這個區域以瑪河鎮(Margaret River)為中心,離柏斯大約只有3小時車程。但美麗潔白的沙灘、天然良好的衝浪環境,以及附近許多知名的酒鄉等,每到假日,就有不少人從柏斯開車南下 度假。雖然如此,瑪河鎮還是一個被高大的森林環繞的幽靜小鎮,這裡的旅館大多是公寓式的,客廳、廚房、洗衣機、BBQ烤爐一應俱全;頗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小住幾天,享受鄉間的自然情趣。


布塞頓:南半球最長的海堤

彼爾區(Peel)是從柏斯往海角的門戶,車行大約只有1小時。這裡的布塞頓(Busselton),有一道南半球最長的海堤,標幟著西澳的船運和經濟發展的歷程,並且在過了200年後,成為當地居民凝聚社區意識的歷史建築。

19世紀的布塞頓是個貨港,但是因為海岸崎嶇,大商船來到附近海域,得把貨物搬上小船划進港裡,十分不便。一直到1853年,當地政府在居民的壓力下著手興建一道伸入海中的堤防,為的是直接從外海直接接駁貨物入港。起初它只是用木頭搭著,經過連年的補強後,布塞頓長堤最後長達2公里,並鋪設鐵軌,用火
車搭載人貨。

後來布塞頓的商港地位還是被取代了,但是居民透過社區的力量把長堤和其上4座連棟木屋保存下來,展示當地的歷史發展和海洋資源。麗日傍晚到布塞頓長堤,沿著鐵軌走到2公里外站在印度洋上,的確是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划獨木舟漫遊瑪格瑞特河

瑪格瑞特河出海口附近的海域,挑戰性之高,曾被世界級的衝浪好手形容成有如「史詩」(epic)一般。每年4月的衝浪大賽,還會吸引全世界一流好手前來競 技。不過一般遊客想要親近瑪河,可不用這麼激烈。其實距離出海口10公里左右,瑪河變得既平靜又可人,坐在獨木舟上往逆流划去,不到半公尺深,木槳就會碰到 鋪滿水草的柔軟河床。

如果你參加了當地划獨木舟探索瑪河的行程,大概得在早上10點出發,2或3人一組,導覽員會沿途解說河兩岸的自然生態、地理景觀,還有早期澳洲移民的遺 跡。中午的時候會在一個河灣停泊,這個行程最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導覽員會在地上鋪好桌布、擺上自己帶來的麵包,然後在林間、河邊和灌木叢裡,找出漿果、 野莓和草藥等,像早期澳洲移民一般靠天吃飯。


此外,從瑪河流域往南一直到李文角的奧古斯塔(Augusta),分布著上百個石灰岩洞,這是眾多河流數百年來切穿和侵蝕了該地區的石灰岩層所造成的,最壯觀的岩洞包括瑪莫洞(Mammoth Cave)、珠寶洞(Jewel Cave)和湖穴(Lake Cave)等。通常這些洞穴都設有參觀步道,並可租用錄音解說。

醇酒香酒莊美:瑪河流域酒鄉之旅

要說海角區或瑪河流域的酒鄉有什麼過人之處,當然除了配合這裡的天候、土壤條件,所釀製出來具有地方特色的葡萄酒外,這裡的酒鄉給人的感覺並不單單是製造販賣葡萄酒而已,而是更進一步地晉升到藝術的領域。

李文酒鄉本身就是一座歷史建築,主人除了維護它的外觀外,還在公共空間大方的展示自己收藏的藝術作品。最特別的是它的酒窖畫廊。因為隨著科技進步,酒鄉 擴充了新的酒窖,原來的地窖空出來,裝上投射燈,並利用它恆常控制的溫溼度,就成了藝術家畫作的展示空間。

溪原谷酒鄉就稱得上是庭園設計的佼佼者了。利用一條生氣勃勃的小溪流,主人在溪畔的草地上錯落有致地種上薰衣草、海芋等花叢,穿過這些跟人一般高的花叢後,才看得到緩坡上一列列齊整的葡萄園。
除了品酒以外,這裡主廚製作的歐式甜點擺設得跟園景一樣美,是絕佳的下午茶場所。

不僅葡萄酒鄉可以改裝成畫廊,啤酒廠也可以。當地品牌布特列格啤酒的酒廠也設在瑪河流域,也在酒廠裡特別開闢了畫廊。至於酒廠附設的酒吧,可以試喝數十 種不同的啤酒,較特別的是這家酒廠每3個月就會推出新的啤酒口味,不少忠實的顧客可就為了這個,定期前來報到呢。

瑪河鎮北方17公里有一家瑪河巧克力工廠,至於應該停留多久,視你對巧克力的瘋狂程度而定。這家巧克力工廠以生產傳統歐洲風味的巧克力為主,其他還有各 種針對年輕族群和怕胖的仕女所開發的新產品。展示區可以試吃,也可以透過玻璃觀看師傅做巧克力的過程。

 

李文酒鄉(Leeuwin Estate)營業時間10:00~16:30,年中無休。電話:(618)9757-6253

溪原谷酒鄉(Brookland Valley Vineyard)營業時間10:00~17:00,年中無休。電話:(618)9755-6360

布特列格啤酒(Bootleg Brewery)營業時間
瑪河巧克力工廠(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營業時間
10:00~16:30,年中無休;午餐時間自12:00~15:00,需訂位。電話:(618)9755-6300。

10:00~17:00,年中無休。電話:(618)9755-6555

瑪河鎮附近有一所衝浪學校(Surf Academy),可以教導初學者學習衝浪,課程收費自25澳元起;電話:(618)9757-3850
Bush Tucker Cave & Canoe Tours:(618)9757-1084,每人約35澳元。

純粹的洞穴之旅可洽Cave Works,固定每天09:00起有前往瑪莫等洞穴之旅,價格在12~30澳元。該辦公室內還電腦展示洞穴形成過程,電話:(618)9757-4111

瑪河鎮住宿選擇性很高,最舒適的首推四星半等級的瑪河沙灘度假飯店(Margaret Beach Resort),每個臥房都有獨立的按摩浴缸,房價在旺季從190澳元起,電話:(618)9758-7188。鎮上另一家比較都會風格的 VAT 107,二樓以上可以住宿,一樓的餐廳供應義式和法式料理,甜點好吃得讓人無法節制。電話:(618)9758-8877

瑪河泛舟及洞穴之旅,可連絡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