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進入第三個月,最常去做的事是游泳,而且還是跟兒子聯袂前往。今年九歲、140公分高的兒子游得一口好泳技,不過啥式都不會;兩個月下來,踢水前進和划水尚可,這一週總算要開始學換氣。老實說這種學習和進步與寬媽本身的努力無關,不過卻是現在我最關心的事情。
 
視力惡化問題改善很多,睡眠障礙也減輕了些,最重要的是再也沒有不看電視或不上網就焦慮的狀況。這個MSN也幾乎不上了,要找我的人只好打電話來親口跟我講話,感覺上比被螢幕上那個對話框「哦哦」來得更悅耳。
 
現在錢花得比較少,不過寫稿的收入也很微薄,老實說我也沒有真正很認真的經營自己要走上作家之路,代筆操刀的小事做一做就很有成就感。
 
有時我會想念每天時間一到就匆匆忙忙趕著進辦公室,或是正在忙的當下還要接電話做讀者服務的慌亂時刻。原因是因為時間忽然多到變成太有彈性了,以前就一直喊著「優雅、從容一定要!」的我,再也不忙到反而失去需要鎮靜的時刻,哈!
 
這段日子的目標是要健康的游手好閒。對天生工作狂的魔羯座而言,這兩個條件一樣困難;不過大家都知道,連沉淪我都會全力以赴,游手好閒應該指日可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