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後腦勺      

幾年前寄居南方大陸,偶然上網發現一個可以算死亡推定日的日本網站。只要輸入名字、身高體重和簡單生活習慣的描述,便會跳出一個日期,表示此人大約可以再活多少時日。

貓向來鐵齒,不假思索的便把資料輸進去,於是跳出來一個七十出頭的結論。把姓氏學日本人在後頭空一格再輸入名字,結果只有數天之差。

記得當時還發動認識的朋友上網一起去測試玩耍,沒想到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在六十年代就「告老還鄉」。南台灣廚藝小天后不免好心提醒:「到時候我們都走了,留下你一個人牙也不能咬、眼睛也不能看、走也走不走動,連想毐舌都發音不清了,還得撐十年,這樣好嗎?」

貓小時曾以為自己會在二十年代就戛然而止的生命,如今卻已拉長一倍有餘,幸虧接下來只有一半不到的路途要拖磨,雖然不至於載欣載奔全力衝刺,但不免有一種迷路亡羊總算看見長路盡頭那般的鬆了一口氣。

這個死亡推定日在今年顯得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再過三十多年到了那個推定歲數,如果貓運氣夠好,或者說兒子的運氣夠好,那麼他就會在貓現在的年紀送走他的母親。推定日未必可信,但做做這道算術,在接下來的日子好好掛著,居然對貓也是一種正面意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