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最上屋.JPG 

 

其實全日本各地都有溫泉,宮城縣境內所擁有的溫泉資源也十分豐沛。距離東北出入口大城仙台市最近的,有秋保溫泉和作並溫泉,從仙台站搭車都約一小時左右可達,這兩座溫泉鄉在台灣的知名度較高。

 

但在日本國內較具特色和知名度的首推鳴子溫泉;根據日本統計全國已經發現的所有溫泉的泉質,共可分為十一種,但是光在鳴子溫泉鄉就有九種不同的泉質,吸引不少溫泉愛好者專程前來,就是為了每種湯都去泡泡看。

 

跟鳴子溫泉繁華的溫泉鄉成強烈對比的就是鎌先溫泉。已有六百多年歷史的鎌先溫泉,據說最早是當地的農夫找尋灌溉的水源時,無意間發現有一股冒著煙的水就這麼從岩石旁冒出來。這種略帶淺茶色、聞起來沒有特殊氣味的鎌先溫泉,屬於中性硫酸鹽泉,號稱可以治療神經痛和刀傷,所以早期是武士們療癒身心的場所。到了現在,鎌先溫泉鄉也只有四家溫泉旅館和一家餐廳,仍然像一座被人遺忘的小山村一般,等待旅人進駐和自我療癒。

 

前往鎌先溫泉可以搭東北新幹線在白石藏王站下,再換計程車,約15分鐘可達;或搭東北本線到白石站下,再轉乘市民公車前往,車程約20分鐘。這裡歷史最悠久的旅館是「最上屋」,門口還掛著「日本秘湯守護會」的燈籠。主體是三層樓的木造建築,沒有電梯,大概增建過幾次,因此通往樓上住房的長廊略有段差,還得記住如何三拐兩拐的下樓梯去大浴場泡湯。旅館裡沒有電梯,得靠服務人員幫忙提行李爬上爬下樓,此外賣紀念品的房間裡展售各種東北特產,那種把東西堆得滿滿的樣子,就像是每次旅行回來就會擺滿紀念品的自家客廳,非常溫馨。

 

同場放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