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定去了廣島都會去吃廣島燒一樣,到了大阪去吃大阪燒似乎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不過剛吃完北極星蛋包飯和夫婦善哉的貓對於口味很重的道地大阪燒已經有點吃不消,因此看到這家以加大量的牛筋和蒟蒻為賣點的大阪燒店,立刻就捨難波站的自由軒咖哩飯,改奔向梅田站的蔥花燒。

知道滷牛筋蒟蒻這東西,是第一次和小歌女去京都時,在北野天滿宮每月廿五日的市集上發現的。切成一口大小的方塊蒟蒻和牛筋滷得十分軟嫩,要吃的時候撒上七味粉和蔥花站在人擠人的市集裡用竹籤插著吃,在冬天的冷空氣裡,手上的蒟蒻牛筋和嘴巴裡都還呼呼呼地冒著白煙,美味實在很難筆墨形容。之後即使自己有試著做,不過沒有日式調味料,怎麼就是做不出那種味道。所以一看到有人把蒟蒻牛筋加到大阪燒裡,就完全失去理智的一定要去吃吃看了。

坐地鐵從心齋橋北上,出了梅田站,為了要找EST EDGE BLDG還著實瞎子摸象了一下,後來才發現它根本就是鐵道下的商店街重新整修,而且新穎時麾得跟灰撲撲的鐵道不太搭。

EST建築物裡的商店以生活傢飾為主,服飾店也顯得比較年輕和個性化;幾家設置在這裡的餐廳也都顯得比較時尚。像這家蔥花燒就是比較時麾的大阪燒,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九點了,距離十點打烊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我和小歌女在門口大概等了十分鐘,店員先跑來點好餐,接下來進了店裡,還是再等了大概十分鐘。

說真的,這裡的大阪燒煎得比較乾,而且不管是什麼口味,裡頭都放了一大堆蔥花。幸好小歌女先前展開窮學生生活的時候便發現這裡的關西的蔥是拿來當蔬菜不是當香菜,因此貓看在要攝取纖維質的分上努力的把牛筋和花枝兩種口味都吃完。不過貓老了難伺候的程度也不輸人,這些東西吃完了就有一種於願足矣的心情,下次為會了某一道菜而專程飛大阪的機會,目前還是以北極星蛋包飯名列前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