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是地球日。

過了這麼久才含混提起的原因當然是貓忘了確切的日期是哪一天,多方確認之後才寫上來的緣故。然而之所以要回憶當晚,也因為是地球日的關係。

澳洲在地球日當天的重要活動,就是呼籲全國從晚上八點起熄燈一小時。

其實貓對地球日漠不關心的態度,是連學校特地郵寄給所有學生的一封有關earth day的信件都懶得開,更別提看電視或報紙了。所以最後知道這個消息,是從同學口中聽來的。

「晚上八點要關燈哦!」Joanne小姐到了當天還不忘耳提面命一番。

其實這個八點鐘是怎麼訂下來的呢?就算都在東岸,澳洲各州之間也有時差,雪梨和墨爾本現在還在夏季的日光節約時間,所以時針調快一小時;陽光之州昆士蘭有的是用不完的大把日光,所以維持原時區沒變。所以布里斯本的晚上八點,應該是雪梨的晚上七點吧?大家都關燈一小時而減輕的用電量能夠對於日嚴重的溫室效應起一點點示範效果吧?

當天下午很少碰面的房東爸爸聽到貓傍晚回家的聲響,還特意走過來提醒我,今天是地球日哦!要記得關燈哦!房東爸爸一走,貓就開始發愁了:當週要交的作業可還是如火如荼進行中啊!不開燈,那可以開電腦嗎?沒想到,左鄰右舍從傍晚就一片漆黑,難道大家打算一整晚都偃旗息鼓不開燈嗎?貓只好找出先前買的驅蚊蠟燭,從書桌一路點到廚房、浴室、洗手間。為了怕燭光外洩,用遮光窗廉擋住窗戶不講,還跑到院子裡去再三確認密不透光才罷休。

到了八點,既沒有街坊鄰居委員會出來宣導,也沒有鄰里辦公室廣播:「咳咳.testo testo…」。交通號誌和路燈也都亮著,但附近的人家一旦都關了燈,夜空就益發漆黑起來,可以看見的星星多到一個讓人詫異的地步:哇!獵戶座旁邊這麼多獵物啊!

不過為了趕作業,貓沒多留在院子裡看星星,就進屋寫功課去了。每寫到一個段落就出去看看有沒有鄰居開燈了──沒有,整晚都沒有。所以貓也很鄉愿的繼續在屋裡點蠟燭開電腦揮汗寫功課。第二天一早一數,前一晚燒掉了15個蠟燭;這樣不開燈一晚有減低地球溫室效應嗎?貓很心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