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奢華成性的貓能夠獨自在異鄉撐這麼久,認真想想,並不是由奢返儉比較容易,而是因為有很多人贊助的緣故。最近賒來的好東西,就是這三顆檸檬。

貓咪的小窩附近是所謂的文教區,中小學加一加大概有五家以上,還有天主教堂、英國國教堂和基督教堂等;公園綠蔭甚多,街道大致上也稱得上幽靜清潔。許多人家都還是住在幾十年前蓋好的高腳木屋Queenslander裡,擁有大前院、大後院、大側院的自然不在話下,院子也多維持修剪齊整、花木扶疏。貓除了上學外不常出門,所以除了偶爾過來院子剪草的房東爸爸Phil和他的洛威拿愛犬Ben之外,最常碰面的鄰居就是一個住在天主教堂對面轉角的老先生──因為他家門前就有公車站牌。

這戶人家的院子在附近一帶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用心整理,院子裡的草四季平整,沒有任何機會能長得超出國中男生理的平頭長度;草地上是一畦花圃:藍色的鳶尾花、血紅的孤挺花、橘紅色的金蓮花、各色玫瑰……總有花卉綻放;前院有棵兩層樓高的合歡,樹幹上還敷種了一大圈美麗的鹿角蕨,後院相較之下就非常簡單,僅有幾株大概一人高的樹,最靠近人行道的一棵最近結實纍纍,滿樹的檸檬黃非常好看。

不管什麼時候──即使是夏天中午──看到老先生,他都戴著一頂寬邊草帽、手裡拿著水壺、鏟子,在院子裡忙著弄花弄草。
我不太擅長猜洋人的歲數,也很沒禮貌的一直沒有正式介紹自己,只從滿頭白髮去猜他應該上了60歲了吧。看到我他會輕抬帽沿跟我打招呼,互祝一天美好,非常和氣;偶爾在看見他的太太正好走進門內的背影,是一位很典型的西方老嬤嬤──滿頭花白的及耳鬈髮、臉上戴副金框眼鏡,穿著碎花及膝洋裝的豐滿身體中間,被圍裙箍出一圈扁扁的但稱不上細細的腰。

上週三貓和到了南半球才認識的Joanne小姐放學後一起回家。這位很容易讓陌生人放開心胸跟她攀談的小姐擁有豐滿有緻的傲人身材,就算跟衣不蔽體的洋妞相比也毫不遜色唷,但是對於穿合適的衣服展現自己好身材的這件事,她卻一直到最近才比較自在些。走下公車時,老先生一如以往地在院子裡忙著,看見我們便靠過來打招呼。我想一定是因為Joanne的緣故,老先生很愉快地跟我們聊了一陣子,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這才知道,他已經82歲了,連房東爸爸Phil在他眼裡,都還是個不到大腿高的小男孩。

"Abercombie and Fitch? What is it?"

我解釋了印在我T-Shirt胸前的字是一個美國品牌名稱。

他轉向兩件細肩帶小背心搭著穿的Joanne:

"You don't need anything to get the attention, do you? Come, come here."

和善的Joanne很大方地應老先生要求靠了過去,原來以為他要跟她咬耳根,沒想到老先生居然眼睛向下一瞄Joanne的
洶湧的乳溝,還跟我眨了眨眼睛,那個有趣的模樣倒不是色瞇瞇的怪老頭,反而比較像是惡作劇得逞的小男孩。

幸好Joanne 也不以為意,還很大方地擁抱了老先生一下。臨走的時候我問他後院的果樹是什麼,原來真的是檸檬。洋人口中的檸檬lemon是黃色的那種,被我們叫萊姆lime;其實台灣常見的綠色檸檬才是他們口中的萊姆。老先生很快地去採了檸檬給我們一人三顆,據他說汁多味美,跟魚最配。

我啥事都沒做,而且還是忘了自我介紹也忘了問老先生姓什麼叫什麼,光靠Joanne的乳溝就平白無故賺得三顆檸檬,這種幾乎有貓拳頭大的檸檬,值產季時貓所見最便宜的市價一顆也要0.5 AUD,不能不說不勞而獲。明日有檸檬水而非自來水喝,這種窮學生生活能夠升級,Joanne 的乳溝惠貓良多,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