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托雷多往南走約兩小時車程,有座典型的拉曼查省小鎮康綏格拉(Consuegra),小鎮外頭的山丘上,矗立著一排12座白色的大風車。據說這座小鎮,就是西班牙文學巨擘塞萬提斯,在作品《唐.吉訶德》中,描寫主人翁唐吉訶德大戰風車怪獸的地點。

這些風車早已不再使用。走上山去,才發覺這座小山丘是附近遼闊原野的制高點,伊比利半島中部平原詭譎的落日雲彩,似乎正呼應某種召喚一般,急急地籠罩了大地,魔幻得超過想像。這12座白風車在晚風中搖搖晃晃的大扇葉,現在看去果然有某種龐然大怪物的意象。

除了感受吉訶德老爺奇特的視野,這裡比較有趣的還包括每座風車都有名字這回事,遊客服務處就位在名為「Bolero」的那座風車裡。由於保存了這些風車,康綏格拉的代表圖騰當然是大戰風車怪獸的英雄唐吉訶德。這位以當地為背景所創造出來的人物,蓄著鬍子、穿著盔甲,瘦巴巴地站著仰望天空的塑像,在小鎮裡擺得到處都是。

◆ 從托雷多前往康綏格拉,搭公車的車程約1小時,車票約3.60歐元。從馬德里搭公車去康綏格拉,車程則約需3小時。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