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南島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能夠前往南極的出發地。因此在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國際機場旁,就設有南極中心(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展示南極的生態環境和科學研究成果。由於主題特殊,加上就位在機場旁,因而成為觀光客造訪的熱門去處。

由於夏天前往南極中心參觀的遊客眾多,開放時間位於基都城的南極中心因配合夏天的到來,即日起南極中心將開放時間從原本的早上9 點提前到8 點;至於附設咖啡廳的部分,更提早到從早上6 點就開始營業,以服務搭乘早班飛機的旅客。

除了靜態參觀外,遊客還可乘坐履帶車進行「參觀南極之旅」(Antarctic Hagglund Ride),由研究南極的科學家導覽南極中心。每人費用約12紐元,合台幣約200元左右;因十分叫座,最好提早預約。

目前南半球已進入夏季,紐西蘭每年從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到隔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實施日光節約,將時鐘調快1 小時,因此目前紐西蘭與台灣的時差為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