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島是夏威夷最多采多姿的一座島嶼,它的海灘也是最平易近人的:不但有溼漉漉的俊男美女展示姣好青春,還是能打高爾夫、衝浪、潛水的戲水樂園,並且註記著歷史上讓人難忘的一頁。

散發著雞蛋花香味的南太平洋軟調歌謠,隨著透明的潮水不斷地拍打白色沙灘。如果人類對天堂的想像裡有海灘存在的話,那麼夏威夷歐胡島的海灘絕對不會缺席。

以島上最出名的威基基海灘為例,這裡的白色細沙跟躺在上頭的遊客一樣,幾乎都是舶來品,但這兒也是島上最受歡迎的去處。從沙灘往海裡走不了幾步,就能踩到原來的礁岸,像個圓弧般綿延好幾公里,每一段都能下水衝浪。因此,威基基海灘便成為歐胡島上,初學者最佳衝浪起點。

衝浪者的遊樂場

不過,威基基海灘並沒有因此而被比基尼女郎或一大群急著學會駕馭海浪的毛孩子占領。當地還特別用石塊圍出一塊水域,變成名副其實的海水游泳池,不諳水性的遊客和兒童都能在這裡放心的玩水,對於全家出動的遊客,是相當體貼的設計。

不過真正技巧高超的搏浪少年,出現在威基基的機率微乎其微;從海龜灣(Turtle Bay)到威美亞灣(Waimea)一帶的歐胡島北海岸,才是這些衝浪玩家炫技的場所。其中,日落海灘(Sunset Beach)每年九月到隔年四月,海面上動輒出現6~10公尺高的巨浪;光是觀看年輕人在浪頭崩裂前極速滑行的俐落身手,就夠讓人拍手驚呼一整天了。

恐龍腳下的秘密海灣


即使沒去過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但是一般人對它嶙峋山壁下的荒野風光一定不陌生。因為這裡是《侏儸紀公園》、《酷斯拉》、《獵風行動》等多部好萊塢電影取景地點。參觀牧場的方式,可以騎馬或四輪驅動摩托車,或是搭像夏威夷女郎一樣、四周圍了一圈乾草的草裙巴士,去看恐龍漫步的侏儸紀草原,以及酷斯拉原本深達六6呎的大腳印。

牧場還有一處私人海灣,僅提供給購買套裝遊程的遊客使用。客人得先坐草裙巴士到附近一個原住民養殖魚類的潟湖,換乘平底渡船到一座被暱稱為「秘密」(Secret)的沙島。秘密島的海灣像是一個袋口收緊的口袋,裡頭裝著天然的白沙灘和有七彩游魚的清澈淺海,完全不用擔心戲水會被大浪捲走。

秘密島的工作人員可忙得很:陪客人打沙灘排球、浮潛、划船,還要烤肉準備午餐;最受東方女士歡迎的,是在草棚裡學草編。至於我自己,只要能在這裡找張吊床,讓海風輕盪著睡個午覺,就覺得心滿意足啦。

瞬息萬變的高球場

歐胡島上的高爾夫球場,幾乎都是襯著碧藍太平洋的海景球場;受到地形影響,這裡的高球場也出了名的難。

夏威夷旅遊局大中華地區資深顧問孫葦萍,本身也喜歡打高爾夫。她以親身經驗來分析,一年四季氣候溫暖的夏威夷,通常清早會下點小雨,接著便出太陽,所以打起球來很舒服。但是山脈距離海岸很近,海風一吹上岸,氣流就變得又怪又快,風速甚至可達每小時25哩以上。加上近在咫尺的海洋容易造成距離感上的錯覺,初來乍到的球友「球最好帶多一點」。

目前歐胡島約有37座球場,其中不乏美國職業高球公開賽的指定場地。此外還有一座號稱是全美最忙碌的球場,就是在運河旁的Ala Wai高球場。這座公營球場因為又便宜又好而備受愛戴:打完18洞17美元,懶得走的人可以再花8美元租一部高球車,全部約台幣900元,還可以事先預約。

另外據說在台灣打高爾夫球,打累了,可以去會館吃碗牛肉麵補充體力。但是在夏威夷,因為東方客人實在太多,所以會館裡販售的可是御飯團和烏龍茶,跟美國本土大異其趣咧!
 
歐胡島旅遊局夏威夷旅遊局台北辦事處:(02)29348323
◆在威基基海灘上有好幾處衝浪板出租處,通常針對初學者還有教練隨到隨教,度蜜月的小倆口別忘了報名雙人衝浪,學習如何同時站在一張衝浪板向前衝唷。
夏威夷衝浪資訊網
古蘭尼牧場套裝遊程除可選擇使用牧場設施外,行程中都含午餐以及旅館接送。基本的半天套裝行程,每人約89美元。
◆夏威夷地區高爾夫球場相關資訊,可上網
http://www.gohawaii.com/activities/golf
◆目前由台北前往夏威夷,華航除每週四、日的直飛航班外,其餘五日則經東京飛抵檀香山。由於華航與達美航空策略聯盟已新增夏威夷航點,旅客可選擇經檀香山前往美西各大城市。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