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一趟完美旅程的因素,除了景點優不優之外,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周遭設施的發展與配合。

以克羅埃西亞為例,除了首都札格雷布和普利特維切十六湖國家公園外,必訪的景點就是迷人的亞德里亞海風光。不過這條海岸線有上千公里長,如果自行開車往返,一定十分疲累。

走陸路的方式比較理想的安排是以薩達爾為起點,開車往南到杜布洛尼克後,再搭一段克國內陸飛機北返札格雷布;不然就是反方向走,先搭機到最南方的杜布洛尼克再一路北上就好。

但這個走法的缺點在歐洲內陸段機票通常索費不貲,班次又不密集。除了自主旅行的人之外,一般想要跟團的人在選擇團體行程時,也要特別注意當地的交通安排。全程拉車可以看同樣的亞德里亞海美景兩次,自然沒有什麼不好;如果搭內陸飛機,團費當然也跟著增加,不過絕對值得。自主旅遊者也最好先確定交通接駁,以免舟車勞頓。

至於住宿品質,克羅埃西亞在脫離南斯拉夫聯邦後,已經從歐美遊客趨之若鶩的避暑勝地,進入全世界最發燒的旅遊景點之列。不過在克國的旅館普遍樸實無華,五星級飯店數目有限,以世界遺產為主的許多景點甚至最好的住宿品質只到三星級旅館。由於克國絕大多數的經典景點都已列入世界遺產,禁止開發,所以離景點愈近的旅館不但愈貴,還愈有「歷史感」。在選擇當地住宿時最好要有點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