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克羅埃西亞,一切都跟交會點有關。
這裡是地中海碰觸的陸地,歐洲的屋頂阿爾卑斯山脈至此緩降成平原;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勢力在此消長,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古文明與現代科技,都在這裡相融並存。


因為一張網路上誤傳的照片,克羅埃西亞有如綠寶石般美麗動人的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才在地球遙遠的這端打開知名度。真的到了畫面裡的風景,一邊搶在還有夕陽餘暉時拍照,我一邊在心裡下了一個旅遊記者很少會作的決定:下一次一定要提早一天住進來,然後起個大早,在晨光乍現、夜霧未褪的時刻,就走進這處美得太不真實的地方。

克洛那河(R. Korana)流經克羅埃西亞中部山地時,切穿河谷,在蓊鬱的森林深處,形成普利特維切國家公園內多處瀑布與深潭。這處化外美景在1949年被人發掘,並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由於園區內有16座大小湖泊,因此它被台灣人暱稱為「十六湖」國家公園。但這裡之所以令人驚豔,主要是因為裡頭數不清的、姿態各異的瀑布。壯闊的有如萬馬奔騰,娟秀的則像從林梢輕披的一匹白絹;河水或急或徐,流進像寶石般發光的湖泊裡,稍稍喘息後,又向下一座瀑布奔流而去。既清澈透明、又會隨著日光和四周森林顏色深淺變化,這樣的美景,經常會令人忘情地停下腳步。

園區大致分為上湖和下湖兩區,位在中間點的旅館區,是園區內唯一的住宿,每到夏季,一位難求。不過遊人雖多,卻不覺得嘈雜,因為耳朵聽到的,到處都是嘩啦啦的瀑布流水聲。沿著環湖步道,大約兩小時腳程,就可以輕鬆走完下湖區。要到上湖區可以搭半小時渡輪,平靜地穿越這裡最大的湖泊,再換乘小火車到上湖區,再慢慢走上3小時,讓自己也變成風景的一部分。

園區的標示清楚,主步道系統相當平坦好走,而且大多只是將原來的湖岸補強,並未再另行鋪設。碰到肆無忌憚伸展開來的小瀑布,則用木棧道稍稍架高,好讓旅人從河上跨越過去。清澈見底的淺綠色湖水,不知道是因為瀑布沖激,或是因為湖中數不清的鱒魚游動,還會輕輕地、淺淺地浸到步道上,在旅人的鞋緣和心裡,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記。

◆ 簽證:前往克羅埃西亞須先申請簽證,但目前克國並未在國內設置辦事處,因此除委託國內旅行社或克羅埃西亞航空公司代辦外,也可在抵達歐洲後向克國駐當地大使館申辦,但被拒絕的風險也較高。
克羅埃西亞觀光局
◆ 目前台灣並無直飛克羅埃西亞的航班,需先飛抵歐洲大城再轉機前往。目前國內直飛歐洲的航點,離克國最近的有奧地利維也納、義大利羅馬。
◆ 抵達歐洲後,可搭乘歐洲鐵路前往克國。從維也納搭火車到札格雷布約需7小時。再換乘克國鐵路
◆ 當地貨幣單位是「Kuna」,1 Kuna約兌台幣5.5元。

◆ 包括東南、上順、金龍、良友、新進、喜鴻、喜達、時報等旅行社,搭配長榮航空維也納航線,推出「金讚歐洲」克羅埃西亞:UNESCO、亞得里亞海岸風光10天之旅,行程參觀普利特維切、旭本尼克、斯布利特、杜布洛尼克等UNESCO世界遺產。10月26日起每週三出團,團費每人85,900元(含申根及克國簽證費、稅兵險)。但本週內報名10月26日出發,及其後在出發日前一個月報名繳訂金者,可享79,900元的特惠價。相關訊息請洽各旅行社,或電:(02)85002208。

原始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