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紐約,卻沒辦法去看王建民比賽,好像就太瞎啦!可惜剛到那幾天被時差搞得暈頭轉向,後來 Yankees 又出門去了,好不容易等到上週洋基官網終於公布王建民要回家主投 7 月 28 日對 Tampa Devil Rays ,我們就趕緊上網打算買票──對不起,需要兩張以上的都買不到!網路世界自有其高科技陷阱,今天下午親自到球場售票窗口去買總行了吧?沒想到站在窗口和售票員魯了半天,居然全場座位賣光光,只剩下幾張不連號的。也是可以賭賭看王建民 8 月 3 日會再先發啦,why wait?就這麼 4 個人分 4 個方位,天南地北的隔著數萬人的球場遙遙相望去吧。

即使這樣,我們的運氣還算很好,下午本來下著傾盆大雨,而且氣象預報還說會下到晚上 9 點,沒想到在 6 點就奇蹟似的停了。第一次進入 Yankees Stadium 什麼都想拍,美國在 911 後已經有很多橋樑、道路等重要設施都禁止拍照了,幸好 Yankees 還沒有被牽連到,不過跟數萬人一起擠著進場,也很難取到什麼好鏡頭。因為是最後才買票,所以我們的位子都在外野最上方的看台上,附近有幾個看起來像留學生的,還準備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來加油,這旗子現在在島內是一種刺眼的認同問題,在島外卻讓人有掉淚的衝動啊!

7:05 開始的這場球打得很快,安打連連的 Yankees 當然讓人大呼過癮,不過我們的重點還是放在王建民身上。記得出國前看到他的第一場完投被 Washinton 轟出再見全壘打,走回休息區摔手套的畫面,讓人心痛得不得了。從我的相機鏡頭看出去,站在主場投手丘上的王建民,只有筆尖大,就算我 zoom 到極限,也很難看出他的五官。

但這些都不要緊,看著他穩穩地出手、四周的紐約客隨之響起的歡呼聲,就讓人熱血沸騰。這次他投完九局,只被擊出兩支安打、一個保送,不僅完投還完封,真是太酷了!散場的時候,一大群阿凸仔都還興奮地湊在一起直喊:「Cheng Ming Wang! Cheng Ming Wang!」跟在後頭蝸步前進的我也跟著節奏嘶吼,雖然王建民的成就跟我沒有關係,但卻讓我對紐約有了一種奇特的鄉情!

最後附注一事:下午在球場售票處等著購票時,隔壁售票窗口前有成堆說著國語的年輕人七嘴八舌,都是在問晚上的球賽有沒有連在一起的座位,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來的,年紀至少都是大學生了。唉!不是歐巴桑愛講,各位小朋友,這樣真的很沒禮貌,大家應該先討論出一個結果和次要、次三甚至是次四的選擇,再派一個代表去跟售票員詢問和買票,萬一當下決定不了,要退出隊伍去跟旁邊的朋友再討論,然後再排隊進去買。這樣一堆人全部圍著、趴著、堆著、黏著窗口,所有的人都用國語囉里囉唆的,只有一人冷不防冒出幾句英語來,會把玻璃裡頭的那個人嚇壞,也會讓排在後頭的對著這群穿著背號40號球衣的人直搖頭。或許是件小事,不過卻也讓人耿耿於懷一個晚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