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唸大學以前,都為了不能跟其他姐妹一樣在鼻樑上架副眼鏡,而跟家裡鬧彆扭。一直到考軍校的時候先去做了健康檢查,兩眼接近2.0的視力讓我輕易通過第一關時,眼睛才稍稍覺得可以列入一項沾沾自喜的項目。後來唸完大學考上空服員,雙眼裸視仍有1.5,每年例行性的空勤組員健檢時,護士小姐還會不死心地想要辨認出我有沒有私下做了RK手術的痕跡。
進了報社以後,十幾年間多次回到編輯崗位,在有限時間內大量地閱讀校對版面,以及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的情況下,的確有江河日下的感慨。不過這個進程驟然變快,卻是在最近這一年才發生。
去年因為某些因素去做了健檢,視力還在1.2、1.0,醫生僅提供警告,說有輕微老花的現象產生。年紀大了怪不得別人,算算這世上也沒有什麼東西敢保固四十年。但是上週報社例行性的健檢結果,我的視力只剩0.9和0.7,這讓我不禁要問自己,眼光是不是也跟著明顯變差?
我要為我的眼睛申請工傷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