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知調職一事在週三下午才發生,但是在週四下午就有同業故作神秘狀地向我同組同事徵詢:「聽說她要調去週報組?連某某組的主編也會調過去吧?一次調動這麼多人,可見你們真的很重視週報哦!」
同事回辦公室後一講,我也一頭霧水。因為週四中午我才與該位同業共同參加一個餐會,完全沒談到這回事。吃完飯後她去了另一個場子見到我同事,就有了這手消息,這這這,太懸疑了吧!
懸疑很快得解。原來同業跟先前在本組的某位女士私交甚篤,要好到「無話不說」──包括組內開完會後同業正好打電話來聊天,她就當著主管的面,立刻一五一十地將會議內容轉播出去。
雖然旅遊這條路線幾乎沒有什麼獨家消息可言,不過作為媒體人,總是會多點顧慮;而且每回遇到同業再傳播給同業再傳播回來的消息時,總是讓人大冒冷汗(該不會我們哪個特別企畫要在哪天要見報,全業界都知道了吧?)
幸虧其後我當組頭時她已請調別組,同業間拿本報內部作業來當話題的情況終於平息許多。我這口氣一鬆兩年,沒想到最後還是因為她現任主管連同我將一併調動,於是消息就這麼走漏出去。
請問公司內部人事調動算不算業務機密?
請問媒體是不是時時刻刻都處在戰國時代?

請問我是不是太小題大作?

幸虧她昨天沒進辦公室,不然我難保不會忘了要端著文化人的架子,忘形地指著她破口大罵:「如果我是老闆,就會開除你!」

但我不是,而且跟她一樣是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